党群工作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时间:2020-08-18 15:41:00来源:字号:[ ]

  8月11日,按照省民委(宗教局)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朝鲜语文协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融入业务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夯实支部党建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支部党建全面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正确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以及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复杂因素,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管理,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抓出成效。

  融入业务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相通促进各民族沟通理解认同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要求,围绕新时代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扎实推进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以全国双语学习特色村镇(实践基地)建设、朝鲜语言文字理论和实践研究和开展中国朝鲜语文在线直播讲座等内容和形式,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政治理论武装,以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努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战斗力。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务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朝鲜语文协作处党支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