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工作
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时间:2021-03-08 14:35:00来源:字号:[ ]

—省民委喜迎“三八”节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

  在省民委党组的亲切关怀与指导下,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省民委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于3月5日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一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长春市第一个党史教育基地——二道沟邮局。


  二道沟邮局是伪满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长春建立的第一个通讯站,是党中央与北满党组织之间的联络处。坐落在宽城区一心街与一匡街交汇处。一座低矮的饱经历史沧桑的二层小楼与周围栉次鳞比的高楼大厦形成新旧两个时代的鲜明对比。

  1924年,长春市第一位中共党员张锦春受党组织委派,化名“弓长之/龚长之”潜入二道沟邮局,以邮务生的身份做掩护(后来担任局长),组织开展地下活动,发展党员,组建了长春市的第一个中共党支部——中共长春支部。当年,二道沟邮局不仅是长春与党中央联络的通讯站,同时也是中共早期革命者从事革命活动时在长春中转的交通站。我党不少领导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都曾途经此处。抗日名将赵尚志将军也曾驻足此地,组织开展过抗日斗争……珍贵的历史图片、解说员铿锵有力的解说、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感人事迹,把我们重新带回到那个苦难深重、阴霾笼罩的历史年代。

  “九一八”事变,蒋介石不抵抗,“攘外必先安内”,三十万东北军一枪不发就丢失了广袤的东北大好河山。中国共产党高举起“抗日救国”大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与日寇开展殊死斗争,震撼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省民委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  景林源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