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党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

"/> 吉林省民族宗教网

党群工作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工作

增强政治意识  践行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中心枢纽”作用

——省民委党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

时间:2022-05-31 13:34:00来源:字号:[ ]

  5月27日,吉林省民委党组书记李富民以“增强政治意识 践行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中心枢纽”作用”为题,为省民委办公室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李富民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对全党的政治生活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锤炼党性修养。

  李富民指出,办公室作为政务运转中枢,既是综合部门,也是执行主体,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全委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服务保障。一是要以忠诚为根基,锤炼政治品格。党性强是政治强的根本,政治上的纯洁要靠坚强的党性来保证。办公室党员干部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是要以理论为根本,确保政治清醒。“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办公室承担着“决策参谋、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的职能,没有扎实的理论做基础就无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办公室党员干部要立足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丰富自我、提高自我、充实自我。三是要以能力为名片,展现新风正气。年轻党员干部的能力是展现机关面貌的重要因素,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应对处理各种矛盾挑战的斗争中积累经验,多扛活,多担担子。要以不怕苦不怕累、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在实践中积攒经验提升能力,为个人能力提升和单位建设提供发展动力。

  此次党课生动且深刻,气氛严肃而热烈,党员干部们感触颇深,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历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办公室  刘润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