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工作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23-11-01 19:10:00来源:字号:[ ]

  10月31日,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研判分析委(局)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全面精准把握机关政治生态状况,着力纠正党组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人用人、干部监管及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会议由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冯庆忠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峰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委(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峰通报了委(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监督,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做到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要从严治党,深化警示教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

  冯庆忠代表委(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把监督建议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不折不扣地将每条监督建议都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着眼长远长效,自觉把贯彻落实监督建议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委(局)建设的长足动力,与各项重要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标准和干劲,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不断推进委(局)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冯庆忠就监督建议指出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主要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纪委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理论素养,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强化政治纪律,强化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二要突出监督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层层压实。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明确底线、分清界线、固守红线。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管好“责任田”。三要突出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推动形成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良好态势。加强综合能力培养,帮助干部加快成长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通”和“多面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机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形成勇于争先、崇尚实干、聚力发展的氛围和政治生态。四要持续正风肃纪,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改变作风形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内生动力。完善防治腐败制度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监督。从严监督执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权责清单,切实推动廉政风险管控关口前移。

(机关党委 白一评 摄影 办公室 马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