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吉林市举办第十八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
时间:2019-06-18 16:22:00来源:字号:[ ]

  由吉林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局、市民委承办的全市第十八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于6月15日至16日在北山风景区人民广场举办。本届文化节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颂党、歌颂祖国,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主题,展示市少数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和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

  本届民俗文化节举办了大型朝鲜族广场集体舞、吉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朝鲜族掷柶戏大赛、第十六届吉林市朝鲜族歌手大赛、吉林地区中老年舞蹈大赛、吉林市朝鲜族排球、足球、乒乓球比赛,朝鲜族文化风情展示等十二项系列活动。

  自5月份起,文化节的预热活动就已经全面展开。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是集展演、展示、竞技、比赛、观赏、娱乐、美食体验于一体的群众性节庆民俗文化盛会,被中国节庆文化年会评为最具民俗价值、最具传承意义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已成为吉林市重点广场文化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朝鲜族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2013年该项目还获文化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项目类“群文之星” 荣誉奖项。(吉林市民委 韩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