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盛典暨第14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式启幕
时间:2019-07-05 15:31:00来源:字号:[ ]

  7月3日,由吉林省民委、中国演艺工委承办,吉林卫视、中共桦甸市委、桦甸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盛典暨第14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式”在桦甸市体育场盛装启幕。

  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赴“白桦之约”,以民族音乐的形式,发时代之声、展民族文化,共庆第14届白桦节。让我们共同点燃民族文化艺术圣火,展现民族文化多元素,传承文化特色,弘扬民族艺术,共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族音乐文化节暨第14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式”正式启动。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原副巡视员任乌晶,中国演艺工委主任郄春来,以及全国各地应邀嘉宾、各级媒体记者、桦甸各界群众共一万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音乐文化盛典正式拉开帷幕,晚会邀请了国家各地区不同民族的著名歌手亲临助阵,为现场所有观众带了一场视听盛宴,将音乐文化盛典推向高潮。第14届中国·桦甸白桦节以民族音乐的形式,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真诚邀请,共赴“白桦之约”,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并借助民族音乐文化盛典,桦甸各族人民同发时代之声、共展民族文化,充分展示出一个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活力澎湃、进步发展的桦甸。

  此次“白桦节”期间,还举办了“白桦之约”经贸交流活动、“南北牵手话红叶”五省市摄影作品展、“我和我的祖国”歌咏会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展现桦甸各民族风采。

(桦甸市民宗局 赵家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