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白山市举办2019年“学法知法我先行 民族团结促和谐”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赛
时间:2019-09-29 10:47:00来源:字号:[ ]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白山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大团结,巩固全市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为提高各民委委员单位对民族知识、民族法律法规的掌握了解,在全市逐步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共同营造民族团结和谐的生动局面。9月28日,由白山市民委主办,白山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学法知法我先行 民族团结促和谐”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本次竞赛各组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类题目进行现场竞赛,同时设有三轮观众互动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民族政策法规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观众互动环节中,来自各代表队的助威团和白山市朝鲜族中学、白山市方大集团、白山市浑江区统战部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代表200余名观众,纷纷积极参与,让大家在团结紧张、轻松愉悦中上了一堂难忘的民族政策法规课。

  此次知识竞赛公平公正、精彩纷呈,为民委委员单位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丰富了各市直机关干部对民族知识的储备,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弘扬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在全社会掀起“人人讲团结、人人当模范”的各族群众交往交融的良好氛围。

  白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义、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友滋、白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娟出席活动。

  (白山市民委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