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歌舞晚会
时间:2019-09-27 09:45:00来源:字号:[ ]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市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凝聚全市各民族群众力量,由四平市民委、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歌舞晚会,于9月26日在铁西区上演。

  晚会以绚丽的多民族歌舞《大展宏图》开场,晚会有朝鲜族老年协会原创双语诗朗诵《歌颂伟大的祖国》、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奖节目《满风神韵》《啊!图们江,啊!长白山》《筑梦新时代》,还有蒙古族舞蹈《呼伦贝尔大草原》、具有满族特色的《清宫丽人行》、藏族舞蹈《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等,各族人民用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舞为伟大祖国70年华诞献礼,表现了他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执着,更体现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通过这次民族盛会,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了全市各民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平市民委 王丽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