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民委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4 15:16:00来源:字号:[ ]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四平市民委通过制作宣传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铁西区英雄广场集中开展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大对宪法知识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中,市民委广泛发动全委人员组成“宪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宣传单,并在醒目位置摆放普法宣传展板,悬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横幅,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开展宣传贯彻,进一步向广大群众传达了“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的正能量,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和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自觉性。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认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100多个,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平市民委 张 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