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春市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7 18:29:00来源:字号:[ ]

  为全面做好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信教群众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市防疫工作形势和宗教工作实际,长春市宗教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成立防疫指挥领导小组,引导宗教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协调全市性宗教团体下发通知,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对外开放,停止各种大型宗教活动,避免人流聚集,减少传播风险。23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形势,市宗教局向全市各宗教界发出了要“减少活动规模、减少活动时间、减少活动人数”的要求,并根据疫情发展研究制定应对措施。24日下午,市宗教局与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3处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各宗教活动场所不得进行大型聚会活动,尽量不要开展聚会活动和人员流动。

  二是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宗教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所辖宗教场所的监管及舆情稳定工作。25日,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宗教局启动《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从即时起停止一切宗教活动,并通过张贴告知,微信、短信通知等方式向信教公民做好说明和解释,并避免引发宗教界的恐慌。市佛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市天主教“两会”分别以紧急通知的形式向本宗教活动场所提出要求,停止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宗教部门按市宗教局的要求,协同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共同做好督促检查,并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卫生防疫等工作。

  三是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张贴公告,做好应急值守,做好信众的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从25日起,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停止宗教活动。暂未发现信教公民有被感染情况。

  27日上午,接到省宗教局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停止一切宗教活动。按照这一工作部署,市宗教局进一步明确提出要求,再次督促各地、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下一步,长春市宗教局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在市委统战部领导下,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严格控制宗教活动,加强对省外返长教职人员的信息登记,建立日报工作信息制度,指导宗教界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确保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