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吉市民宗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
时间:2020-03-03 14:02:00来源:字号:[ ]

  按照省、州、市《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延吉市民宗局深入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注重以案释法,运用微信、QQ等新媒体普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普法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部署要求,市民宗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行政执法部门把普法融入到相关执法过程中,引导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各项工作。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增强法治意识。为防止疫情传播,市民宗局多次向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等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依法暂停对外开放,所有群体性宗教活动全部取消。同时,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制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运用新媒体平台,推送法律知识。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媒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面向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广泛开展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为疫情防控举措平稳实施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二是引导宗教界主动学习防疫知识,掌握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下沉社区实际,注重宣传实效。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市民宗局1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北山街道5个社区,开展境外返延居家隔离人员(22户)的看护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主动向境外返延人员宣传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法律法规,提高境外返延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避免群众对有关防控政策的误解,全力做好针对境外返延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延吉市民宗局 裴燕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