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集安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时间:2020-04-15 16:21:00来源:字号:[ ]

  集安市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多方入手,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广泛宣传,真抓实干,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印发《民族政策宣传单》,结合民族政策宣传月、爱民实践服务月、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通过入户走访宣讲、上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方针政策,让党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先后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90余次、开设民族宗教知识和民族风俗讲座150余场次、召开恳谈会100余次。同时,积极配合省级新闻媒体,培树先进典型,切实巩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成果。

  突出特色,弘扬传统,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为保护文化的多样性,进一步传承和展示朝鲜族特色文化,在凉水朝鲜族乡建设集朝鲜族民俗文化展示、朝鲜族风情体验于一体的永泉村寨项目,直接带动20余户、60余人增收。以朝鲜族文化为基底,深层次发掘朝鲜族民俗风情,将集安市永泉村沿街两侧进行改造,突出朝鲜族“白墙青瓦”建筑风格,突出浓郁的朝鲜族特色,建设凉水朝鲜族乡永泉村特色街区。同时,实施了朝鲜族学校建设项目,实验仪器配备率达99%,音乐、美术及多功能教室等均达到省级标准,学校通过组织师生制作辣白菜、打糕等民族传统美食、开展民俗体育比赛等系列校本活动,传承民族文化、突显校园特色,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依托项目,助力脱贫,积极做好兴边富民工作。始终坚持以“推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提升边民生活品质”为宗旨,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工程,取得了较好成效。会同市脱贫办,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和垃圾处理场项目。项目覆盖全市多个乡镇、街道和村,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按照“室外、室内、个人卫生干净,生活用品、生产资料摆放规范”的标准,全面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

(集安市民宗局 王雪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