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春市民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21 07:39:00来源:字号:[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长春市民委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召开党组专题会讨论通过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党组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处理好脱贫攻坚十大关系》,并讨论通过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明确了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将责任分解到具体处室,为做好年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市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德惠市朝阳乡双利村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研究帮扶措施,为帮助脱贫出谋划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和帮助下一定能脱贫。

  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根据工作需要,与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委(局)包保的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黄金村包保工作开展、产业发展、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勤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攻坚态势,做好包保帮扶工作。

(长春市民委 杜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