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集安市民宗局三措并举抓好民宗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04-22 13:44:00来源:字号:[ ]

  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集安市民宗局积极抓好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努力营造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拓宽渠道“储”人才。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充实完善了市、乡、村民族宗教干部、联络员和协管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根据领导干部调整变动情况,适时调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工作持续顺利开展。

  教育培训“提”素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民族宗教干部眼界和对标学习。定期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民族宗教现行政策、习俗特点、《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市、乡、村民族宗教干部、联络员和协管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知识和能力质素。坚持把民族宗教干部培训工作纳入全市人才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升其综合能力素质。

  关注成长“委”重任。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干部考察评价体系,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发挥这志队伍的优势和作用,做到人尽其才、人才适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民族宗教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集安市民宗局 王雪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