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安图县举办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
时间:2020-08-24 11:29:00来源:字号:[ ]

  8月20日,由安图县委、县政府主办,安图县民宗局、文广旅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在安图县开幕。民俗文化节秉持民族团结进步,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成为安图县民族文化的“新名片”。

  开幕式上,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农乐舞》、朝鲜族独特的民间艺术《假面舞》《长鼓舞》《龙头游戏》(又名龙抬头)等精彩的民族文艺精品节目进行了展演。文化节还设有朝鲜族传统美食展、民族特色产品展、脱贫攻坚产品展、民族摄影展、民族团结诗词书法展、“非遗”手工艺品展、民族团结亮点工作等12个展区,全景展示安图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果。文化节还举行了朝鲜族象棋、掷柶、投壶、顶瓮竞走等趣味体育竞赛。

  安图县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全县民族工作的优异成果。近年来,安图县优先发展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增进各民族文化融合交流,各族人民讲团结、树新风、创和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荣获“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安图县民宗 王桂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