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民委举办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0-11-05 15:45:00来源:字号:[ ]

  11月4日,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能力,增强执法效果,四平市民委举办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交流会。此次培训采取现场经验交流与授课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县(市、区)民宗局紧密结合本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和历年来的执法案例,采取现身说法、案例剖析和经验归纳的形式,开展了包括民族宗教方面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确认等的经验交流。各县(市、区)民宗局坚持以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为为重点,对本部门民族宗教行政执法工作好的做法和历年来取得较好效果的执法案例进行了认真总结,特别是对执法过程中反映出来的“如何兼顾执法严肃性与民族宗教工作特殊敏感性的关系”“如何合理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和各方面利益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改进执法手段,增强执法效果,做到行政执法与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相统一,行政执法与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统一,行政执法与“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相统一,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体现了此次培训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培训就“抓好“四项”基础工作,努力促进行政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进行了集中授课,从“思想基础”“人才基础”“制度基础”和“文案基础”四个方面,对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执法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讲解了工作方法,并对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意见。

(四平市民委 杨振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