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民委组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学习培训
时间:2021-03-23 15:33:00来源:字号:[ ]

  3月19日,四平市民委围绕贯彻落实《吉林省民委(宗教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切实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培训。

  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平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十二项制度”,采用个人自学、集中领学、集体讨论、工作梳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培训会,着重从“实施清单管理”“主动公开事项”“强化政策解读”“严格保密审查”“政务舆情处置回应”“依申请公开处理”等方面内容,对具体负责同志进行学习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市民委(宗教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责分工》,并就抓好“一个条例”和“十二项制度”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对2021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工作部署。

  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委机关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工作质量提高,增强了民族宗教工作透明度,拉近了政府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与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距离,切实提高了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提升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促进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为下步抓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推动民族宗教领域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平市民委 姜永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