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民委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4-01 13:34:00来源:字号:[ ]

  3月31日,四平市民委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以“把握特点、掌握结构,防范常见问题,努力提高信息采用率”为主题,正确认识信息工作重要作用、把握信息特点规律和提高信息写作能力等七个方面对机关全体干部和县(区)信息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对近年来全市信息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对信息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归纳,特别是对提高信息员的能力素质、写作技巧、以及采编、撰写、提炼、图片拍摄等方面的弱项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有针对性进行分析。培训课程紧贴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特点,通过讲解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具体实例进行现场分析,教授工作方法,收到了良好效果,特别针对“如何紧扣工作特点、抓住工作亮点、体现工作特色”“如何做好信息收集、分析、提炼”,以及“如何防范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较好的解决了信息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培训指出,一是思想要重视,抓好相关制度落实。二是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提高信息采用率。三是加强学习和带教,建强信息员队伍。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信息员理论素质和写作能力,也为下一步建强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员队伍,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扎实有效落实,促进民族宗教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平市民委姜永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