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伊通县民宗局全力做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4-12 16:05:00来源:字号:[ ]

  伊通县民宗局以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检查为重点,全面加强各宗教场所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

  强化思想,严密部署。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正确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意识。

  强化治理,紧盯重点。做好排查工作,专门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当前形势任务,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统一行动、及时妥善处理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排查采取宗教活动场所自查、包保责任人检查、领导小组抽查“三方联动”的方式,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全覆盖集中排查整治,对于排查出隐患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限期治理。

  定期复查,巩固成果。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及时排查、各负其责、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的原则,定期对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提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经常性开展安全工作的检查,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好安全职责。实行安全隐患一月一自查报告制度,对排查治理的安全隐患要如实上报。坚持在宗教活动场所内部形成安全活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宗教活动场所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伊通民宗局 孙垚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