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图们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21 10:53:00来源:字号:[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图们市中小学以“四个一”为抓手,积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进课堂、入学生头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一是开展一次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由各学校历史老师组建党史讲师团,为广大师生进行党史学习讲座的同时,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举办观红影、品红书等形式多样的“进课堂”活动,在教育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二是举办一次红色主题系列教育竞赛。各学校通过举办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和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三是开展一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以“追寻红色记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全市中小学生到爱国主义基地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感知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四是举办一次主题艺术节展演活动。全市中小学举办“童心永向党·民族一家亲”“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艺术节系列活动,通过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演出展示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的美好景象,并通过参观建党百年历史故事展、校园民族团结进步书画作品展,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进课堂、入学生头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有序开展,使全市各族学生真正从思想深处自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从骨子里热爱中华民族共同体,自觉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热爱者、建设者、捍卫者。

(图们市民宗局 金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