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边大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07 15:28:00来源:字号:[ ]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延边大学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践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青春誓言,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密切联系各族群众的优势,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语志愿服务活动。

  我为群众“强信念”,开展党史宣讲系列活动。深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小学、职业中学、社区、乡村等地开展民汉双语党史宣讲,带领各民族青少年、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卓越贡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铸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

  我为群众“解难题”,开展“学伴+”网络互助计划。针对延边州内的困难家庭、特殊家庭子女提供学业辅导、答疑解惑、陪伴交流、学习方法传授、兴趣培养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按照“一家一策”原则,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一对一”双语服务,在学业指导基础上组织专业志愿者开展心理帮扶活动,及时帮助解决面临的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我为群众“送福利”,开展科技支农服务活动。实施农村基层大调研专项行动,通过电话回访、连线村民、线上宣讲等多种形式,为村民提供解决农作物种植、作物病虫害防治、畜牧养殖等实际生产难题的意见,帮助村民增强科学种植意识,提高村民的科技种植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做宣传”,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组织相关专业师生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视频录制、新媒体推送、线下宣讲等多种渠道,使“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依法治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

  我为群众“优服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专业师生制作日常办公软件、智能手机APP使用教学微课堂,帮助提升乡村干部在信息时代驾驭基层事务治理能力,打造高效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为空巢老人提供微信、QQ等常用智能手机APP使用教学,增强群众防范、识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朝鲜语文协作处宋光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