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白城市宗教局指导佛教协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3 09:12:00来源: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表达白城市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近日,白城市宗教局指导佛教协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讲座。白城市宗教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以及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演出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讴歌新时代,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福。演出的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全市佛教界以积极向上的演出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颂扬美好生活,展现了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向上向善的精神品质与精神风貌。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沙门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紧扣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光辉成就、党和国家新时期的宗教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理解和感悟,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

  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书画、摄影展。精选了白城市各寺院投稿的书法、绘画、摄影等100余幅作品。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表达了白城市佛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倾注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彰显了佛教界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为党的百年华诞奉献一份厚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和决心。白城市佛教界也要进一步发挥的积极作用,做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白城市宗教局综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