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松原市召开全市宗教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创建现场会
时间:2021-09-18 17:03:00来源:字号:[ ]

  9月18日,松原市举办宗教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创建现场推进会。会上哈达山示范区相关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就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消防演练等方面作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消防演练。

  会议指出,一是全面提升治理消防隐患能力。全市宗教系统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消防工作“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强化培训演练,坚决杜绝宗教领域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顺稳定。二是全面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要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宣传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人,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三是全面建立宗教系统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在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时,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确保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认识,充分认清火灾防控形势,落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开展自查自纠,各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发挥好“政府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场所的沟通协调、配合,提出专业改进建议。三是加强分析研判。中秋、国庆等节日接踵而来,各类庆祝、民俗活动增多,要始终高度警惕,加强防火巡查检查,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严格管理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松原市政府、市宗教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哈达山示范区、各县区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松原市宗教局 于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