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春市委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2-08-10 15:53:00来源:字号:[ ]

  8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巩固发展我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大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般若寺,张志军了解寺庙历史、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情况,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流,对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特别是在年初全市抗疫斗争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他们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西五马路基督教堂,张志军参观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检查场所建设、规范化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设有东北古代民族民俗、东北近现代民族民俗、东北代表性行业作坊三个基本陈列展区,展现了东北各民族从古至今的发展演变。张志军察看展览情况,希望东北师大和博物馆方面不断丰富馆藏内容,讲好民族故事,加强对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集中展现各民族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历史史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张志军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强化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以“五化”方式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夯实管理服务和治理根基。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形成鲜明导向,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强大合力。

(长春市 金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