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春市委统战部到德惠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22-09-08 17:19:00来源:字号:[ ]

  9月7日,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石作选一行到德惠市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德惠市贯彻省、市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中明确方向、强化本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行稳致远。

  调研组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大局,各市区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时间节点,加强政治引领、打牢思想基础、增进文化认同、深化规范管理。就民族工作,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就宗教工作,要从政治安全、疫情安全、消防安全、场所建筑安全等几个方面着手,切实履行宗教工作管理责任,加强违法违规宗教活动治理,引导广大信众依法、安全、有序、文明开展宗教活动,营造和顺安定的宗教环境。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深入德惠市弥陀寺、德惠市清真寺和德惠市惠发基督教堂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场所政策落实和内部制度建设情况,同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各场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调研组关于教风建设、信众引领、安全生产、常态化防控等方面提出的意见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做好场所规范化自管,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德惠市民宗局 朱忠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