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神学思想研讨会
时间:2022-09-14 16:58:00来源:字号:[ ]

  近日,四平市基督教“两会”召开2022年度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各县(市)区5名基督教代表围绕“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不断完善神学思想体系,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主题做研讨交流。

  在研讨发言中,各位代表回顾了新中国基督教发展的历史脉络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时代需要的必然要求,同时对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挖掘,作出了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就如何落实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出了具体思路。

  四平市宗教局到会进行指导,要求基督教团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思想引领,做到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要加强基督教人才培养,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既培养一支规模适当、符合要求、梯次合理的基层教职人员队伍,也培养一批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双通”人才。要多开展此类研讨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动引领作用,为全市基督教的健康传承提供助力。

(四平市宗教局 姜永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