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四平市民委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7 15:35:00来源:字号:[ ]

  四平市民委按照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总体安排,围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

  一是利用网站、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网络宣传平台推送推普周宣传公益广告和倡议书,组织全四平市各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开展宣传,增强宣传效果。二是结合9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展国家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宣传的同时,在民族文化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中,悬挂推普宣传标语,营造推普宣传氛围。伊通满族自治县举行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效果良好。三是依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伊通满族博物馆开展“普通话进万家 美好新伊通”书法作品展活动。共展出优秀书法作品115件,吸引了4000余人参观。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走进迎宾小学“喜迎二十大·推广普通话”活动和金桥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介绍了四战四平史,通过讲解引导学生和群众树立科学的语言观,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四是伊通满族中心小学校、伊通满族高级中学、叶赫满族镇中心小学等民族学校组织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六个“一”系列活动,分别是:一次推普升旗仪式,一次推普班会,一次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宣讲,一次经典诵读活动,一次教师写字比赛,一次面向家长的宣传活动。五是组织开展“民族情·三下乡”活动,到铁东区叶赫满族镇“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四平市民委工作人员用普通话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民族政策,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四平市民委将继续不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合力构建和谐健康语言环境,推动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取得新进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以文明规范言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平市民委 王丽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