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舒兰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3 11:04:00来源:字号:[ ]

  9月21日,舒兰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本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更好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找准工作难点,充分认识全市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全市宗教工作管理能力有效提升。要夯实工作基点,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管理,推动全市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政策策略,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督查检查,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舒兰市民宗局 李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