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集安市民宗局多举措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时间:2022-11-01 09:16:00来源: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集安市民宗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知识,介绍集安市少数民族相关情况,同时,在主街部分商户放置宣传单,以便使更多群众有机会了解民族政策法规,本次宣传活动攻发出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

  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载体和方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巩固传统媒体教育宣传主阵地,拓展新媒体宣传空间,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利用统战微信公众号,普及宣传民族政策、民族知识、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民族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加强民族团结的意识,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发出民族团结好声音,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充分发挥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基础阵地作用。深入市朝鲜族学校、市朝鲜族老年协会、凉水朝鲜族乡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折页,促进了民族文化传承以及各民族文化交流。在朝鲜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升国旗仪式、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广泛进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民族常识的宣传教育,使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自觉维护和发展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奠定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

  积极营造重点村、民族村宣传氛围。部署乡镇、街在全市4个民族村和28个重点村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民族政策基本常识》《民族工作宣传册》,重点围绕民族政策主要内容、少数民族经济方针、我国民族关系的本质特征等方面为居民讲解民族政策知识,提高了居民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向纵深发展。

  (集安市民宗局 余炳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