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民族宗教领域以“五学”模式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7 16:24: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少数民族代表和宗教界人士思想共识,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同心圆,长春市绿园区委统战部周密筹划、精心部署、广泛发动,以“五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原原本本通学。组织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过电视、网格等多种形式,踊跃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领会会议精神。以二十大报告为基本学习教材,引导大家逐字逐句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切实深化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系统梳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相关评论文章,定期进行推送,以“随时学”促进“随时悟”,推动学习贯彻“热”起来。

  宣讲辅导领学。组织召开全区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集中传达二十大报告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重点围绕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进行全面解读,引领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结合统一战线领域开展的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聆听专家教授权威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研讨交流促学。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紧密联系新时代10年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紧密联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和岗位实际畅所欲言,谈认识、亮态度、讲打算,形成增进“五个认同”、拥护“两个确立”、团结奋斗开启新征程的思想共识。

  营造氛围助学。综合运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进行学习宣传,在宗教活动场所设立专题展板、横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组织教职人员利用微信群,主动向信教群众推送二十大基本要点、创新思想,积极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全方位引导学习宣传。

  融入工作践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创建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三爱”“四史”学习教育、教规教义研究阐释以及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绿园区民宗局 王盛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