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建设

时间:2022-11-09 16:29:00来源:字号:[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牢记“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新思想、新理论为牵引,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将其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体系,搞好社会宣传教育。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研究制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干部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将其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课程。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实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心灵深处。

  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努力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结合延边红色文化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实际,全力抓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构筑起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稳固的四梁八柱和坚实基础。

  深刻理解和把握团结奋斗这一精神标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延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光荣传统和广泛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取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五连冠”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殊荣。迈上新征程,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广泛开展“7+N”进载体活动,推动民族团结从城市到农村、从党员干部到基层群众,从机关向全社会延伸,把各族群众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族群众的力量汇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上来。

  (延边州民委 范恩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