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吉市民宗局开展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调研
时间:2023-02-16 17:16:00来源:字号:[ ]

  近日,为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质升级,延吉市委统战部与市民宗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市六个街道开展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六个街道办事处,认真听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新时代社区民族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创新民族团结进步载体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民族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特色亮点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民强、丹英、园辉、延虹等12个社区,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街道和社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创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作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按照“一街一特”“一区一品牌”要求,突出文化特色、品牌亮点,积极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使之成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平台和重要阵地。

  下一步,延吉市民宗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位谋划、创新举措,全力推动城市民族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阵地、示范单位、示范社区,不断丰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内涵,着力构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美好生活空间,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吉市民宗局 金雪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