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吉林市船营区民宗局四举措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时间:2023-03-01 18:19:00来源:字号:[ ]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民宗局全面排摸全区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四举措开展工作,进一步抓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行工作部署,召开会议,组织属地乡(镇)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内容,制定符合当前工作实际的行动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宣传,全面自查。下发《安全稳定隐患排查表》,组织辖区宗教场所开展宗教领域安全自查工作,协调属地乡(镇)街深入宗教场所一线,面对面进行宗教政策、安全等宣传教育,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

  三是深入检查,立行立改。由船营区民宗局局长带队,深入辖区内重点宗教场所,通过现场看、问、查等方式,摸清宗教场所建筑安全情况、消防设施、用水用电用气、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场所按照标准逐一对标检查整改,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四是压实责任,长效监管。充分发挥三级协防巡查工作机制,压实场所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相关政策,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开展宗教场所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众的爱国意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演练,提高场所人员和信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全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成效。

(船营区民宗局 许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