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吉市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联盟启动
时间:2023-05-22 11:41:00来源:字号:[ ]

  为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整合资源,建立协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人员互动、能量互补、协作配合的民族工作共建新格局,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成果,5月18日,延吉市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联盟启动仪式。

  会议制定并宣读了《延吉市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联盟工作制度》,明确了每月例会制度、学习调研制度、转换活动制度、互观互检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考评督导制度等六项联盟工作制度,确定了工作目标、组成人员及相关职责。同时,会议为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联盟单位赠送图书,并向街道代表发放民族工作服务站“红石榴窗口”标识牌,实现78个城市社区民族工作服务站全覆盖。

  会议要求,一要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作示范。联盟成员要把秉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落细落实,努力实现“共建共荣共享”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率先垂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二要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中作表率。联盟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打破行业限制、地域限制、条块限制,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联盟这个平台,找到融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探索政社合建、校地共建、企社联建等新模式、新业态,深入开展“7+N进”活动,使共建品牌得到交融提升。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作垂范。联盟成员要不断加强机制体系联建,主动加强联系,密切协作配合,有效整合资源,在探索中推进共建联盟,在发展中完善共建联盟,定期就队伍建设、示范创建、学习研讨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民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延吉市民宗局 李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