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图们市凝势蓄力助推旅游促“三交”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14 16:25:00来源:字号:[ ]

  图们市充分挖掘整合红色、生态、民俗、边境等特色旅游资源,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景区建设、展陈展示、讲解体验、宣传推广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以机制为“纲”,在强化组织领导上见真章。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提早谋划、快速启动、务实推进。成立以市政府副市长为组长的旅游促“三交”基地解说词撰写工作专班,抽调12名干部,有序推进4个“三交”基地解说词撰写工作的开展。建立信息沟通交流共享机制,市委宣传部、民宗局、文广旅等相关部门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为实施旅游促“三交”提供组织保障。

  —— 以调研为“引”,在对标对表要求上出真招。对照州委工作要求,围绕建筑特色、历史典故、人文故事、民风民俗等内容,通过实地踏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三交”基地开展调研,摸清实际情况,发现并提出修改意见10余条,对讲解内容进行提炼升华,引导重要点位突出和展示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规范“三交”基地解说词、提升景区景点的中华文化内涵,将图们打造成为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窗口。

  ——以传承为“宝”,在挖掘历史内涵上显真力。坚持以深度挖掘“图们历史”内涵为核心,以旅游为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持续打响“东疆明珠·山水图们”旅游品牌,积极邀请州委党校、州文保中心、州民委等专家学者和图们“老字号”专家参加旅游促“三交”基地解说词撰写工作研讨会,充分挖掘图们本地特色文化元素、历史文化底蕴,在图们市博物馆、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图们口岸景区、日光山森林公园景区等4个点位的讲解词中讲清楚图们儿女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的故事,把历史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增强旅游活动文化品质。

(图们市民宗局 时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