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安图县以“三个载体”推动“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
时间:2024-04-09 15:43:00来源:字号:[ ]

  近年来,安图县深入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着力打造网上交流共享平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互联网空间建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平台,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

  ——搭建平台载体。充分利用“安图发布”“安图新闻”等各级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和“美丽安图”APP等,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4个,发表推送全县民族工作的动态信息和先进典型做法,今年以来,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00余条,有效扩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覆盖面。

  ——用好作品载体。先后制作《长白山第一县—安图》《长白明珠,圣洁安图》2部宣传片,介绍安图县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出原创歌曲《石榴花开》,描绘了安图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画面,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人心。

  ——创新活动载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等为主要内容,连续两年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知识测试活动,利用“美丽安图”APP发布测试8期,参与线上答题达到800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安图县民宗局 刘宇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