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

暨运动员、教练员培训班在延吉市举办

时间:2019-05-21 09:06: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做好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赛事活动,吉林省民委于5月15日至16日在延吉市召开全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暨举办运动员、教练员培训班。

   5月15日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作讲话。延边州民委主任安泰善致辞,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郑海涛介绍本届民运会总规程,省民委文教处处长高长升主持会议。

   在讲话中,金主任对我省参加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参加赛会的三个原则。要讲政治,代表团全体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参赛、组织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全省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成果。要讲团结,作为吉林省的优秀代表,不仅要赛出成绩和水平,更要牢记传承民族文化和增进民族团结的光荣使命,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做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要讲纪律,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赛会宗旨,严格遵守赛事规程和大会纪律,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以优良过硬的作风为吉林省代表团争光添彩。

   二是要勇于拼搏,全面展示全省民族体育竞技水平。各地区参赛代表队要全力开展倒计时备战训练,高标准、严要求,最大程度的挖掘自身优势。竞赛项目要巩固优势,挖掘潜力,表演项目要突出技巧,彰显特色,驻停表演和民族大联欢节目要打造亮点,展示形象。要以最佳的状态、顽强的精神、良好的风尚在赛场上突破自我,勇夺佳绩,为吉林省争得荣誉。

   三是要精心组织,全面保障整个赛程安全有序。我省代表团参加本届赛会的项目、人数和规模都远超上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抓好参赛筹备。要强化预防,确保安全,各地区部门领导、教练和领队以及安保人员要切实做到责任明晰,保障有力,做好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确保全体成员高高兴兴参赛,平平安安返程。

   四是要做好宣传,全面展示吉林省代表团靓丽风采。要把握机遇,加大对省代表团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现省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展示省少数民族文化的特色和魅力,以及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要全方位、多角度地将参赛活动呈献给全省人民,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发扬体育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后,省民委、省体育局领导在延边大学体育场馆观看了秋千、跳板、民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参赛项目的训练准备情况,并对下步备战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5月16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民委文宣司体卫处处长张剑辉对省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演职人员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5月16日下午,在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召开了表演项目领队和教练员座谈会。研究讨论了表演项目和开幕式驻停表演的相关内容。会后,现场指导驻停表演人员彩排训练。

   通过召开吉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暨举办运动员、教练员培训班,全面统一了省代表团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了全体成员的做好参赛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了运动员、教练员的参赛水平,为全面做好备战组织工作,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教处 张又允 民研中心 王琳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