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省民委召开朝鲜文信息技术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6-14 14:21:00来源:字号:[ ]

613日,围绕朝鲜文信息化建设,省民委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省民委主任朴松烈、副主任金明哲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朝鲜文信息技术工作组汇报了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会议情况、2018年全国和省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制定完成情况以及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工作组“三年计划”方案,并结合当前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化建设现状,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朝鲜文信息化建设的几点建议”的专题汇报。

朴松烈主任对近两年来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工作组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特别是在省、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工作取得的实质性的进展,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又实现了关键性的突破。今后,工作组要立足朝鲜文信息工作实际,加强协调谋划和调查研究,利用好有关高校的学科优势,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拿出可操作性和针对性举措,努力推进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筹备召开首届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工作组会议的有关事宜。全国朝鲜文信息技术工作组副组长、延边州朝鲜语文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千根,全国朝鲜文信息技术工作组秘书长、延边州工信局软件服务业管理处处长黄浩,省民委朝鲜语文协作处、办公室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会议。

(朝鲜语文协作处 宋光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