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白山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开班
时间:2019-06-18 15:45:00来源:字号:[ ]

  6月17日上午,白山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举办,为期4天。白山市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业务科长,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人员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掌握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实际举措;是切实提高白山市民族宗教干部的宗教政策理论水平,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能力的具体行动。

  培训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容、深刻理解其内涵实质和精髓要义。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关于民族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作为民族宗教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以致用,进一步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学习掌握妥善处理民族宗教领域各种问题的方式方法,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解决白山市民族宗教领域和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方式,将邀请省委网信办、省民委(宗教局)机关业务处(室)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民干校专职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思想新精神新论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网络舆情管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以及信息编辑和报送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并组织到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单位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现场教学。(省民干校  邰静波   白山市民委 董湘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