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国家民委联合调研组到吉林省调研边境地区民族工作
时间:2019-06-27 09:16:00来源:字号:[ ]

622日至26日,由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带队,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和国务院相关部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吉林省就边境民族问题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副省长石玉钢,省民委主任朴松烈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集安市、临江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延吉市、珲春市的边境村屯、社区、口岸、边境派出所、特色产业园区、农户等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延边州召开了座谈会。          

赵勇指出,吉林省边境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区位独特、后发优势明显,所到之处政通人和、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展趋稳向好。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边境地区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边境地区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展示带、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带、中朝中俄的合作带、边境跨境旅游开发的实验带、全面对外开放的先行带。要把边境地区的后发优势转变为加快发展的优势,积极构建大交通格局、奋力打造大开放格局、全力推进大产业格局、努力完善大创建格局。

赵勇强调,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完善创建标准,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建载体,注重创建实效,创新创建体制机制。

(经济发展处  徐义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