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2019年第2次会议暨全省宗教界“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辉南县举行
时间:2019-07-10 15:33:00来源:字号:[ ]

  7月8日至9日,为迎接建国70周年,弘扬宗教界爱国主义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界开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省伊斯兰教协会在辉南县召开了全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2019年第2次会议,组织开展了全省宗教界“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省宗教局巡视员安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吉林省宗教界历来有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全省宗教界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宗教正能量,在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省各宗教团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的倡议,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省各宗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代表结合各教实际,围绕如何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如何开展好“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要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界开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带领全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我国宗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开展好全省宗教界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瑞强主持,全省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驻会工作人员、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和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部分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到辉南县民族医院和民族老年养护中心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了解情况。

  7月9日上午,与会人员开展了走抗联路活动,瞻仰了辉南县金川镇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参观了辉南县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重走抗联路活动,重温了抗联历史,再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各教工作,为共筑中国梦作出贡献。

  (服务中心金圣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