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省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07-30 14:34:00来源:字号:[ ]

  7月29日上午,按照省民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党组书记朴松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民族宗教工作的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论述了民族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思想意识和具体工作的2个层面12个方面,认真检视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要在坚持维护民族平等、坚持维护民族团结、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维护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等7个方面,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新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方位和使命,强化初心和使命意识,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性,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强化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看待民族宗教问题,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确保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鲜明主线,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更高层次上把各民族更好地团结凝聚起来;要牢牢把握推动宗教中国化这一根本方向,引导宗教界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坚持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这项基本要求,坚持用法治方式谋划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妥善推动解决民族宗教问题。

  报告要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一以贯之地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到民族宗教工作中,进一步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基本原则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要在坚持维护民族平等上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依法保障各民族的平等合法权益;要在坚持维护民族团结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在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上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在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上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在坚决维护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上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上升新水平。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民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字/机关党委 毕淑梅 摄影/民研中心 田磊 梁雪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