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全省首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授牌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时间:2019-08-19 13:59:00来源: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及我省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扎实推进我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模式,8月15日,全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互观互学”活动暨首批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吉林市船营区北寺社区举行。

                

长春市长通路清真寺社区等10个社区确定为首批全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授牌仪式上,吉林市介绍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经验。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会议总结分析了我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现状,强调各地要积极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把一般性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工作纳入城市流动人口整体工作统筹规划。到2020年底,实现我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城镇落户人口有序增加,基本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和信息管理系统。会议要求,各级民族工作部门重点给予这10个民族社区相应工作经费支持,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把我省城市民族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自全省少数民族社区和民族工作部门负责城市民族工作同志50余人参加活动,并实地考察北寺社区、欣炭社区、满族博物馆、正大国际医院等民族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法规处 张学慧 陈峻 吉林市 韩东/民研中心 梁雪萍 王琳 摄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