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28 18:55:00来源:字号:[ ]

  8月27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吉林省民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和目标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的信心。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朴松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上,朴松烈代表省民委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省民委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朴松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省民委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当标杆、作表率,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民委落地落实。二要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深入各族群众、深入信教群众,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把民族宗教工作做成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工作,把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三要努力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干事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根本引领和基本遵循,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担当尽责,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己任,在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服务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边疆稳定的良好局面。四要始终坚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廉洁自律准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要勇于直面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省民委党组及其成员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及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进度,实行销号管理,防止口头整改、纸上整改,同时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解决眼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抓紧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席岫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黄景来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   毕淑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