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检经验交流活动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仪式在四平、长春召开
时间:2019-11-11 12:55:00来源:字号:[ ]

  11月4日至8日,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率领各市州、自治县民委主任及部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同志40余人,赴四平、长春市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检经验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整体水平,达到总结经验、相互学习的目的。四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任小龙、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及相关市县民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互观互检学习检查团举行了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仪式,授予白山市靖宇县东北抗联教育中心等10家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称号,并为获得称号的四平市战役纪念馆揭牌。互观互检学习检查团还先后深入伊通镇满族中心小学校、伊通镇建国村、老韩头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等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实地了解了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单位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他们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发展、民族产业带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近些年来,我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检”机制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机制,有效地激发了全省各地的创建热情,形成了人人参与民族团结创建,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

  (督查处 邰惠宇 民研中心 梁雪萍 四平市民委 张铮   伊通县民宗局 孙垚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