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第31次业务会议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9-12-11 12:59:00来源:字号:[ ]

  12月10日,由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第31次业务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审定通过了涉及旅游行业术语、废弃产品回收利用、废弃电池化学品处理处置术语和新征集术语,共353条。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朴文洙主持。

  金明哲指出,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是朝鲜语规范化标准化审议组织,肩负着向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及东北三省政府提出朝鲜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建议的重要使命。多年来,在各位委员单位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下,在各位委员的积极作为和共同努力下,朝鲜语规范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新进展。特别是2019年,围绕朝鲜语规范化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和协调,采取有力措施,从完善规范体系、组织人才培训、开展专题调研、规范普及推广等4个方面作了大量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会议认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朝鲜语言文字学习使用工作,以努力提升民族语文工作服务水平为目标,积极稳妥地做好朝鲜语言文字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推进规范常态化,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二是进一步强化普及应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增强对已有规范的社会知晓度;三是进一步做好技术标准制定,研发国内自主产权的朝鲜文信息技术标准及应用软件,满足社会群众学习需求。

  来自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地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委员共30人出席了会议。

  (朝鲜语文协作处 尹美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