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印发《吉林省城市民族工作手册》
时间:2019-12-25 10:12:00来源:字号:[ ]

   近日,由吉林省民委组织编印的《吉林省城市民族工作手册》免费发放到全省民族工作部门和10个授牌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手册内容分民族工作、民族政策法规、常用文书等五个部分,涵盖了城市民族工作涉及的应知应会常识,是吉林省民委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的实际举措。

  2019年,吉林省民委坚持高位统筹,首批创新设立了10个全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站,明确给予相应工作经费支持,各市(州)、县(市、区)正结合实际在不断探索完善建立城市民族工作机制,把城市民族工作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任务来抓。全省正逐步形成鼓励支持少数民族人口进城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探索完善“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的服务体系。

  《吉林省城市民族工作手册》编印发放,是适应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要求,是进一步提高各级民族工作人员的民族政策水平的需要,是切实增强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有效措施。手册全省范围免费发放对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必将有力地推动全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法规处  张学慧  席庆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