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19-12-30 14:14:00来源:字号:[ ]

  12月28至29日,吉林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长春市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吉林省佛教协会“关于坚决抵制佛教商业化”的倡议书》《吉林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吉林省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省宗教事务局朴松烈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朴松烈局长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吉林省佛教协会在过去八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吉林佛教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教育引导广大信众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三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具有中国特色佛教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四要切实加强道风建设,树立我省佛教界良好形象。

  新任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省佛教协会将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事务局的领导下,以本次代表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团结带领全省佛教界信教群众,坚持服务大局、落实政策法规、完善自身建设、加强戒律修持、规范寺庙管理、倡导文明敬香、加强人才培养、兴办公益慈善,扎实做好各项教务工作和会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佛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省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崇恩、副部长江凤艳、省宗教事务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刘宇、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出席会议,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各市(州)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佛教界的121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会见了省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宗教一处 郭晓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