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满意”目标
时间:2020-07-10 08:48:00来源:字号:[ ]

  7月9日,省民委(宗教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委务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听取了处(室)的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朴松烈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委(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一延迟”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民族宗教工作系统未发生疫情,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二是民族工作开展有序。第七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第八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林省参加“全国兴边富民行动20周年成就展”参展、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大型会议活动的筹备工作全部顺利启动,各项工作都能够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三是宗教工作稳步推进。宗教专项工作90%的任务已基本完成,我省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四是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坚持定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规范机关党委、纪委的换届流程,组织召开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签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建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严格按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确定了下半年10大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时间有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完成这些工作难度大,要振奋精神,勇挑重担,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奋战一百天,圆满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双满意目标。二要善于创新求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尤其是我们的民族宗教工作很多都是以载体为抓手,要在准确的识变中灵活应变,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创新方式方法,圆满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三要加强协同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协调配合意识,特别是举办大型活动和处理综合问题时,要加强部门之间和处室之间的互相沟通与联系,主动征求意见,认真协商解决,形成工作合力。要共同努力推动形成上下统一,内外互联,互相支撑补台,充分发挥单位整体效能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四要加强调度督导。今年省政府对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推行“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机制化”管理。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要加强精准督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实施销号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

(办公室 马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