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在吉林省宗教局培训中心举办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09-14 13:41:00来源:字号:[ ]

  9月9日至12日,吉林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在吉林省宗教局培训中心举办市宗教工作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引领,了解当前我省的宗教领域工作,提高全市宗教工作干部队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解决宗教领域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由省政府研究室、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省宗教局培训中心专家和专职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扎实做好宗教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当前工作》、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专业性强、实用性强,课程紧扣新时代新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本地区有关宗教的具体情况和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

  吉林市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从事宗教工作的干部、高新区、经开区、中新食品区负责宗教工作干部;市宗教局分管宗教工作负责人,宗教工作干部,共41人参加了培训。

(吉林省宗教局培训中心 孟庆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